最近對學 " 易經 " 突然有個想法 , 我發覺學 " 易 " 跟學語言是同樣

的道理及難度 ;當你學英文的時候 , 一樣要從基本的 KK 音標開始

唸 , 在來就要背單字學文法 , 了解什麼是動詞什麼是形容詞及副

詞 ( 突然想起那段悲慘的時光 )





其實學易經跟學語言是同樣的道理 , 差別在你有沒有興趣 , 有沒有

常常用它 ; 英文是可以讓你跟『阿度仔』對話 , 讓你能夠以通用的

語言去世界各地進行你所需要的活動 ; 而 " 易經 " 是讓你跟老天

對話 , 讓你能夠知道您再迷惘時 . 輸贏時 . 痛苦時 . 絕望時 . 不確定

時給你一個確定的方向





無論哪一種的命理論斷 , 都是語法的不同 , 腔調的不同 , 就像英文

( 美語 ) 有美國腔跟英國腔 , 有英文也有法文 , 但重點都是能夠溝

通 ; 語言是上天給人類一個禮物 , 而易經是給人類一個跟它溝通的

機會 !! 我個人除了是將易經當作一門學問外 , 我常常在生活種使用

到它 , 無論是公司在進貨 . 聘請員工 ( 尤其是業務 ). 買賣房子 . 進客

戶公司之前 ....., 我都會用屈指一算先了解狀況及發展結果 , 但我不

是在教導大家迷信或者連家裡貓咪生男生女都要問 , 而是告訴大家

其實 ” 易經 ” 是非常生活化的 , 並不是大家的刻板印象 , 不是算

命街裡的老師才能夠跟你論易講易 , 指點迷津 , 你自己只要花一點

時間 , 也是可以做得到





" 易經 " 的生活化在電影裡也有呈現出來 , 我前幾天看了一部日

劇 穿越時空.地下鐵 , 在主角回到第二次大戰的黑市市集時 , 螢幕

的左下出現了一個八卦攤位 , 雖然只是驚鴻一撇 , 但可見這門學問 ,

是已經融入生活之中了 , 而且不管你是不是龍的傳人





之後我針對 " 易理" 分享的部分 , 會盡量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在我

的部落格裡呈現 , 讓大家能夠更了解如何學習易經 , 也希望大家多

多瀏覽支持 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閭仙派-李實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