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卜日:戊子年 丙辰月 壬寅日 國曆 97 年 5 月 2 日 月破:戌 日沖:申 日空:辰巳

問卜者: OOO 31歲
地址 :台北...................
請示:本人想將公司中OOO開除,是否對公司有利?

本卦: 乾 宮 卦
六獸 六親 六爻 支神 世應 月氣 日運 空破 掛身 伏神   六親 六爻 支神 變運 空破
白虎 父 ○ 戌 旺 病 破     → 孫 〃 子 旺  
騰蛇 兄 — 申   相 絕 沖                
勾陳 鬼 ○ 子 應 休 長       → 兄 〃 申 病 沖
朱雀 兄 — 酉   相 臨                  
青龍 孫 — 亥   死 病            
玄武 父 〃 丑 世 旺 病   午              
筆頭有神能開運,硯內無舟可渡人
日羊刃: 子 日貴人: 卯 巳 日驛馬: 申



狀況:

我曾幫一位陸先生處理過辦公室的風水,處理完後業績從3月200多萬元,到9月以提升到800多萬元,有一天他來找我,跟我說他想要開除一位公司的幹部,但卻又怕開除隻後對公司業雞產生影響,所以來找我確認是否可行



解卦:

「陸先生好久不見啊!最近應該不錯吧」我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他,開心的跟她打招呼



「翻了翻了!!託您的福,我現在雖然很忙但過著可好的呢,不過公司最近又遇到了一些問題,想再來請教老師您」陸先生開心的跟我說,接著又說:「我想要開除一位業務經理,請老師幫我看看這決定是否可行?」



一個小時後......

卦卜出來後,我就問他:「他是否賺錢能力還不錯?為公司接了不少賺錢CASE」我先驗證卦



陸先生:「是的老師,這位業務真的幫了公司賺了不少錢」



我接著又說:「您是否因為他最近工作態度懶散,跟一開始賺錢的衝勁差很多?」



陸先生:「老師您厲害,就是因為他最近上班都很懶散,上班時間還給我在MSN,讓我很生氣,不然我幹麻要開除一個幫我賺錢的人呢?」陸先生也覺得很可惜



我接著又說:「您這位員工平常是不是很愛跟人吵架啊,他應該是個嘴巴不留情的人,我看他跟其他人人

相處不太來喔,個性太臭屁了....」陸先生點點了頭,我又說 :「你要小心啊,如果你隨意開除他,他會

在同行之間說您的不是喔,雖然長遠看來開除他是件好事情,但是短期內對您公司的影響不小,尤其

是您的許多客戶,可能都會因為他而不跟您做生意」



陸先生擔心的說:「老師.....這.....這該怎麼辦啊?真的是開除他也不對,不開除也不對」



我說:「其實這位員工是有能力幫您賺錢的,不要輕易放棄他,如果您是他的伯樂,他會很願意做您的千

里馬的,在我看來目前有兩件事情影響到他工作的心情,第一個有關錢,您公司近期是否有將業績制度

改變?第二個是您是否常常在眾人面前說他不是啊?」



陸先生一臉驚訝的說:「是.....」



我說:「那您聽我的建議,把他調度到單一人的業務部門,讓他能自己發展並且不要干涉他太多,再來要

將業績制度設好,相信他還是會像以前一樣,努力的幫您賺錢的」



陸先生笑著說:「看來我差點開除了一棵搖錢樹啊,謝謝您的指導,我這就回去處理這些事情」



相關工商服務

1.我想聘請OOO擔任OO公司 的OO(業務、行政、管理)工作,是否適合?

2.我想問OOO是否能幫本公司賺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閭仙派-李實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