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真品

喜怒哀樂 起伏不定 不察其微 困惑難明

感物而動 易陷於慾 此心既發 七情便著



人的想法心性.很容易隨著外界所接觸到的人.事.物而隨之起伏

這再我們之前分享的文章中

講過很多次~就是所謂的人生陷阱


當你感受到外界的誘惑而行動時

納你就開始一步一步走入陷阱當中

很多人當下都覺得"哇~好事來了,我要發財了"

"這種好事怎麼會來找我"

但通常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世上並沒有所謂真正的禮物

反而這些事要勾起你的慾望

把它具體化可以稱之為"惡魔"

我們在念經的時候求的是心情平靜.一切順利

但魔考(惡魔的考驗)也都在旁邊等待機會

當你動念時~惡魔就會開始發動攻擊

讓你平靜的心再度回到七情六慾的控制之下

而真正能跳脫的~是讓自己的"靈"提昇

在本體的七情六慾之上.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自己的行為

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?因為我們是"人",不是"聖"

有時候光要控制一種慾望就已經沒辦法了

99.9%的人絕對不可能去控制七情六慾

所以藉由本靈.本我重複的去理解"道理"

將本我與自我拆離

自我去面對,讓本我當做自身的"綱"

那就不會偏離正道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閭仙派-李實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