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咒,總讓外界認為是種莫測高深的,想學符咒,老師更定下重重的門規或限制,比如幾年內不能公開,詛咒「孤貧夭」毒誓,常讓人敬而遠之。但最近紅遍台灣、大陸兩岸及馬來西亞的玄光上人,卻是天天成空中飛人,教學課程應接不暇,他傳授符籙豪不保留,一筆一劃配合咒語,學生一學就會。一九五一年生於宜蘭五結鄉的玄光上人,本名陳松燦,接觸符籙,是個很偶然的機緣,士官退役之後,他服務於泰安產物,擔任汽車理賠員,結婚三年後調到新竹分公司,當時才二十八歲的陳松燦,下班後不想和其他同事一樣參與喝酒、應酬,經朋友介紹,到救國團活動中心學習易經、姓名學、陽宅風水、紫微斗數命理等等命理入門課程,其中有位同學另外在外面學「符仔路」、「符籙」,帶他同去,是在天公壇附近的七十餘歲老先生詹添祥,詹老師是福州人,上課都用國語教學,詹老師表示他本身,是閭仙派的第十八代傳承,該派起源於明朝中葉的一四五一年,是由神靈傳授,連法號玄光都是神明所賜。

陳松燦院長剛接觸符籙,屢學不會,幾個同學一起上課,老師稍一說明,同學都點頭稱是,只有他仍弄不清楚,心想是自己資質太差嗎?回家格外的認真背誦,複習,弄得頭髮圓秃了二次,求醫擦藥之後才恢復,醫師告訴他是壓力太大了,他後來少發現,那些同學都是在詹老師那裡學很久了,怪不得都會,是自己太緊張了,但他很有毅力,一直和詹老師學習,到詹老師七十五歲退休時,已剩陳松燦一個學生,依然每天報到,詹老師八十歲時封筆,並把閭仙派的傳承大任交付給陳松燦,詹老師以九十五歲高齡過世,期間陳松燦對他關懷備至,頗盡弟子之禮。陳松燦院長分析閭仙派符籙為件能廣為人接受,一是他們是用國語教學,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的學生都能聽得懂,再者是閭仙派的符籙不用斬、殺方式,只做平安、制煞、催財、催旺符籙,都是正面,非得對方真正遇到困境,才幫他們斬桃花、解小人、化官司。

松燦院長離開泰安之後,和兩位親兄弟在五股開塑膠製造工廠,後來兩兄弟轉從大陸發展,他堅持留在台灣,但五年前就把塑膠廠等業務轉給太太林彩鳯處理,他專心修法、教學,他從一九九九年起,就在保險公司做手面相的免費講座,二○○二年錄製手相面相教學VCD,接著錄閭仙派符籙教學VCD,二○○五年開始正式教學。陳松燦院長即使業務再忙,仍然每天早上七點就起床,禮神敬茶,接著打坐到八點,八點到九點唸經,初一、十五茹素,閭仙派的弟子,入門都要經過幾個過程,最初的身份是方士,經過基礎學習之後可晉升為居士,居士再三年修為可晉等為脩士;再過三年修為可晉等為法師;再過三年修為可晉等為道長;再過三年晉等為大法師,不同身份有不同的「閭仙派心印妙經」,共有七本,每晉升一等就要多唸一部,到了大法師階段就要誦唸六部了。但要晉等,必須經過擲筊的儀式,每年的農曆九月十五日祖師爺聖誕那天,可以晉等的弟子可到祖師爺前擲筊,必須分別擲到天地人三種筊才可過關,天筊是雙筊呈陽杯「俗稱笑杯」;地筊是雙筊是陰杯「俗稱陰杯」;人筊是雙筊是一陰一陽「俗稱聖杯或授杯」,好像很難,許多人擲不到,只好等明年再來擲,但也是有少數人擲到了。奇怪的是這些擲到的人,多半己對符法十分爛熟,而且「閭仙心印妙經」也背得滾瓜爛熟,可見祖師爺是有在看的,大家都心服口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閭仙派-李實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